林亦扬.

.
‹延命菊Dai,有疑问请点开❓›

Ⅰ主hp圈隐藏的'哈学家',门庭深冷、来者需诚,关注看顶置Ⅰ
Ⅰ日常分为佛系摆烂款和暴躁吃人款Ⅰ



最近较忙,各项暂缓!破个3.3k+粉吧!

65年酷暑难融Theobroma

1.


我是个东方的女巫,02年夏出生。


如果你是个麻瓜的话,请把我的笔记录放回原处,毕竟下一页的魔法你也看不见、触发不了。

如果您也是一个巫师的话,麻烦请您驻足我的灵魂,我将给您展示我那年夏天奇妙且苦涩的青春。


周岁19的那年夏天,我刚从白山黑水的魔法学校毕业不久,满腹经纶、跃跃欲试——我的桀骜不驯的灵魂好像突然自由。

尝过东西方的万卷书,我那时候仍是一个大胆的少女。


但是也许我永远不应该仲夏那暮时只身前往“前云胡同”的那个偏僻拐角,其实那天傍晚的夕阳和落日并没有不一样,但是我的确就清清楚楚的记得那晚的璀璨——像人血一样的璀璨的赤红色。


经年漂浮红尘中的日子,后知后觉才知道那是我人生的岔路口,如果没有驻足不前、没有经久停留、如果没有任何的什么什么,我都会平稳的过完此生且无憾。


但是没有如果。


那个小贩摆着摊位,如果我常来这里会发现这个摊位已经许久无人做生意了。

摊位简陋、一些西方的魔法物件儿,他好像是个上了岁数、漂浮世界的老巫师,低地苏格兰语很明显的暴露了自己。

对于中西交流混合学习的我这样一个巫师来说,交流无障碍且司空见惯。


“尝尝巧克力?小姐。”


他的声音很沙哑,像是那铜钟般的嗓子打雷一样,但绝不是平日用来形容魔鬼的沙哑声音。


大抵还是年轻人对危险事物识别能力有限,我随着声音就飘了过去,拿起来了看似简单无比的巧克力,却全然没有发现身边拐角外的人群越来越稀少。


“小姐,您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古典美。”


我嘴里嚼着不甜不苦的巧克力,我只尝得出它很正宗,刚想礼貌回答感谢之时,我像是被人按住被迫拿着门钥匙一样,被吸进了地里的感觉充斥着全身。


眼前看不清一切、连黑暗都看不清,日月云雨像是按下加速键一样快速变换,只不过太阳东升西落变成了西落东升。


我这才愚蠢的感觉到事态发展的江河日下之处。



2.


我开始惊慌失措,无助的跌坐喘着粗气,直到周围的环境渐渐亮起。


环顾四周看上去是一个办公室。

这是一个宽敞、美丽的圆形房间,上下两层阁楼,周围充满了各种滑稽的小声音。细长腿的桌子上,放着许多稀奇古怪的银器,旋转着,喷出一小股一小股的烟雾。


墙上挂满了许多动态肖像画,有男有女,他们都在各自的相框里轻轻地打着呼噜,镶进墙里的还有一盏柜子。

我可以确定这还是我的世界,这也是使用魔法的地方,也许我不小心被拉进了哪个地方也说不定。


房间里还有一张巨大的桌子,桌脚是爪子形的。在桌子后面的一个架子上,放着一顶破破烂烂的、皱皱巴巴的巫师帽,它和一把做工良好且精致的宝剑分别存放在架子上和旁边的玻璃匣子中。

这不像是中国的巫师帽子。


“你是谁?东方的孩子?从天上来的?”那个帽子咧开了一个褶皱冒出来了一句英文。


这把我吓了一跳,并不是惊奇于帽子可以说话,事实上家里摆着各式各样的魔法物件儿,让他们说话很简单。


我没有去在意它,而是注意到门后的一根镀金栖枝上还有只老态龙钟的鸟,后面好像还有一个书房。在正看着的同时我惊奇的发现这只鸟却突然变成了一个火球。


“啊——这他妈什么情况!”开口即国粹传承的我慌了,这他妈到底被传送到哪儿了这是!


突然身后传来了石墙移动的声音,房间的入口处旋转上来一个滴水嘴石兽,别问我怎么知道我读过很多书当然见过这个怪异的石兽。藏在后面的一道缓缓向上移动的旋转楼梯进入,楼梯上站着两个人。


前面的是一个有些花白胡子的中老年人,他个子瘦高,有着银发和银须,凭这一点就可以断定他被时间对待的并不好。

他穿一件长袍,披一件掩到地的紫色斗篷,登一双带搭扣的高跟靴子。半月形的眼镜后边二对湛蓝湛蓝的明亮眼睛闪闪放光。他的鼻子很长,但是扭歪了,看来至少断过两次。他还张着修长而灵巧的手指;他的蓝眼睛炯炯发亮,看着我好像可以看透人的心灵,他的眼神里通常透着善良和顽皮。


我意识到这是一个西方人——事情更匪夷所思了。


“不是我,我没碰那只鸟!”我惊恐的看着突如其来的两人,好像干了坏事被抓了包一样,这不就是碰瓷了吗!


“噢……到时候了它。凤凰,多么神奇的生物啊……”


我警惕着捏着兜子里的符咒和魔杖,开口道:“你是谁!这里是哪里!你和那个老板是一伙儿的吗!”


“小姐,您看上去很不安,过来喝杯茶吧……我是阿不思·邓布利多?这里是霍格沃茨。你是个普通人是吗?”


我并没有挪动地方,也没有接受那杯放在我不远处桌子上冒着清香的、热气腾腾的茶水,向后退了一步我回答道:“我不是麻瓜,我会魔法,东方叶家每个人都是巫师!”

机械性的回答过他的问题后,我后知后觉重复着他的话:“这里是霍格沃茨?你是阿不思·邓布利多?”


“是的,小姐,如你所见我就是校长邓布利多。喀雅迪先生,麻烦你把这本书转交给你的变形学教授吧……”


我惊喜着看着面前的银发老人,他的名字自带给我的惊喜压过了事故带来的惊慌:“今年是哪一年?”


这里是1965年,

而我短短的这辈子都没有感觉这么畅快过——

我阴差阳错回到了上个世纪,而且还是英国的霍格沃茨。


从前小时候会向往苏格兰高地的这座经久屹立的城堡,在三年级的时候有幸做过这里的交换生、这也是为什么我的东西方魔法都这样熟知。

更痴迷的状态更是让我去泛读许多各式各样那个时期、各种人物事件的正史和野史。


我知道同样纯血却已然消亡的布莱克家族,还有越来越活跃的马尔福家族,那场战争后的救世主一派,还有逝去的伟大英雄和埋没英雄,等等。


“先生……我是……呃,怎么说才对呢……”我没法直接告诉这个伟大的巫师我来自未来,我没有想好如何措辞处理现在的状况。


“看上去你的小脑袋瓜里放着一些不同寻常的东西,叶。”

我首次对上他睿智的蓝色眼瞳,原来是它洞察了我的全部、试图鼓励我说出来。


“先生,我来自很遥远的以后,我不知道我这样讲您是否能懂。我认识您,我认识你们大大小小所有人。”


“叶,那我想我不用再自我介绍了,你已经知道阿不思·邓布利多了。”


我放下防备坐在了他的对面,礼貌的重新自我介绍:“日安,邓布利多先生,巧克力蛙上一直都还存有你的一切。我来自东方,叶承晨。先生可以送我回去吗……”


我无力的试图询问是否有穿梭时间的魔法,而对面的人只是无力的摇摇头。

果然就算是最伟大的魔法师也没办法穿梭时间。


他把我暂时安置在了校长室中另一间起居室里,我告诉他曾经的朋友们都是唤我格洛丽亚,为了不暴露自己的姓氏从而引来不必要的影响——

先生在我的教名后面冠上了邓布利多的姓氏。


“格洛丽亚·叶·邓布利多 Gloria Ye Dumbledore.”



放彩蛋了


评论(17)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