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亦扬.

.
‹延命菊Dai,有疑问请点开❓›

Ⅰ主hp圈隐藏的'哈学家',门庭深冷、来者需诚,关注看顶置Ⅰ
Ⅰ日常分为佛系摆烂款和暴躁吃人款Ⅰ



最近较忙,各项暂缓!破个3.3k+粉吧!

‹aot› 官方短篇小说·避雨场景再现

翻译、通读校对及排版: Dai 

日转英原作者 id : yusenki-Tmublr/app 

官方发放时间:2016年12月27日


注:“破烂”警告⚠️;二次翻译;拒绝商用转载传播及二改等一系列操作,仅供参考、友好交流与阅读,以上望周知。且再次感谢原作者英文翻译的版本。





正文*


雨滴从天上极速旋转降落,曾经被人遗忘一时的碎片随着雨水涌进脑海、泛起思绪。而正如今天,雨中某个角落正编织着一段新的羁绊。


在墙内战争结束后,托洛斯特区已然成为了人类反击的前线。今天,从下午早些时候就开始下雨了,冰冷且刺骨。


埃尔文牵着他的白驹躲到一处空屋檐下,躲避着寒冷的雨水以免浇湿自己。这匹白驹尽管已经年迈,但依旧每日竭力工作着、忍受着寒冷……埃尔文叹了口气。

(译者:此情此景想说一句,我们的贫民窟兵团🥲)


“诶?团长,您是在这儿躲雨吗?”


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身旁小巷里显现出一个身影。


那女孩儿是调查兵团的士兵,隶属于利威尔班,也曾参加过托洛斯特区夺还作战……可以确定她的名字是,萨沙·布劳斯。


“我被上午的好天气给骗了,判断失误——根本没有迹象表明会下这么大雨……而且我的确是想休息一下。”


萨沙似乎是忘带了雨具,冷的浑身发颤,埃尔文催促着她躲到屋檐下来。


“准备去干什么呢?我记得今天是利威尔班的休息日。”


“我听说今天马商会来,所以我想去看看。”


萨沙穿着的是兵团的夹克外套。看样子是想靠部队的衣服来方便和警卫交谈,以便免去手续、顺利通过墙门。


“我并不赞成休假的士兵没有充分理由的利用他们的特权,还是说……发生什么要紧事了吗?”


“抱歉团长,我只是想知道马商里有没有我爸爸,却没意识到……对不起,往后会注意这点的!”


“嗯……曾经巨人来袭时,有一个村庄分发马匹、帮助村民逃难……我记起来了,那儿就是你的故乡吧。”


“是的。曾经在我小的时候,我父亲是位猎人,但他现在转行做马饲养员了。”


埃尔文回忆起了王政的旧制度,为了有效利用墙内有限的资源,王政限制了狩猎野生动物。从那之后,大大小小的猎人就都被分配从事起了有关牲畜的工作。


“即便你父亲有了稳定的工作,你也没有追随他的脚步,而是成为了一名士兵——你很勇敢。”


“啊啊!这个理由过于完美了——放在我身上并不算太贴切……其实,只是我爸爸想让我走出森林,想让我亲眼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即使她这么回答,这个女孩儿也似乎很高兴能谈论她的父亲。随着周围雨声渐渐清晰,埃尔文也渐渐模糊了这对儿父女俩的故事,他的脑海里闪现出了他的父亲。


埃尔文目前对世界真相的赤诚热烈,毫无疑问来自他父亲讲给他的假说,那个在童年时讲给他的假说。


假如他在那间教室没有举手进一步询问,又或是有着小小疑问却并没放在心上的话,他现在就不会作为一名士兵站在这里。


“团长——?您是在发呆吗?”


那些无意义的思绪被身边坦率的话打断,他从回忆里抽出思绪、回过神来。


“啊,没……只是回想起来一些过去的事情。我也是因为我父亲,曾经渴望着成为一名士兵。”


“呃……是那个假说吗?您曾提到的那个吗?”


“是啊……尽管如此,父亲在我当兵前就已经去世了。估计那时候他可能会埋怨他的儿子吧……”


萨沙似乎并没有深入理解过“世界真相的假说”,但她仍还是尽力张口讲出了自己的分析。


“您说他会因此责怪您,我不太理解您这么说。”


萨沙看到埃尔文惊讶的神情后有些困惑糊涂。


“您为什么会这么想呢?”


“呃……我认为,您父亲肯定是像您一样聪明的人,是吧?我想,如果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一个小孩……我的意思是——他肯定是自知能承受后果,才告诉您的。”


埃尔文所有的意识都渐渐集中在他的愚蠢想法上,他曾经一直认为父亲埋怨着自己的儿子。在这样一个瞬间里,他似乎发现自己从来没有想过:父亲那天夜里将那个假说告诉自己时的感受。


“当清楚意识到自己将面临的危险后,依旧还是要把那他的想法托付给我……托付给他这个年幼的儿子……吗……”


“艾伦的父亲不是也把通往地下室的钥匙托付给了艾伦吗,我不认为一位父亲会不相信自己的孩子……反正,这是我的想法……”


感觉到不太妥的萨沙急忙向自己的长官道歉,埃尔文打断了她一连串的道歉后,随即便换了个话题继续交谈着,但他让这份心绪暂时存放在了自己心底。


“也许父亲也是这么想吧……你爸爸也同样着信任你吧,他相信你走出森林后会做得更好。”


“诶诶——!您这么认为是嘛!”


“嗯。好吧,如果我现在不回去的话,又会被他们唠叨的。既然是修整日,你也早点回兵团、好好休息一下。”


临走前埃尔文有些生硬的向萨沙回了礼,便骑上了他的白驹。


被冷气侵袭的身体有些冻僵了,现在他自己也正接近父亲的年龄,但不知什么缘故竟也对此感到一丝雀跃。







|译者致她婴儿蓝眼的指挥官 |


避雨时的场景再现,我发现每次下雨这个男人就会触景生情,他虽然很喜欢吃甜食、也很有反差萌、会笑会像普通的士兵一样有很多被隐藏的感情,但是他碰到雨会像我自己一样触景生情。


总是问自己,是不是因为自己做错了事导致了父亲被中央宪兵秘密杀害,是不是自己的错——愧疚感每每都会随着雨滴滴落下而重新涌上全身。在工作不忙回到宿舍楼休息的一个个不眠的夜里,在被文件提案山压倒的夜里,在一场又一场身边没人的雨里。

是他自己在给自己下雨,雨不会消失,下不下雨取决于自己。不过还好这场雨里,他碰到了萨沙碰到了与之共鸣的干部组。


可是爸爸他很聪明,那位通过历史文献和书本只言片语里找出真相尾巴的父亲,那位很聪明的先生。他选择告诉自己的儿子这样的秘密是他的选择,他无悔的选择。他如果父亲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一个小孩,他会明白以后发生什么。一位父亲不会不信任他的孩子,而且他的孩子比肩他,同样睿智且伟大。


他一生都在赌,一次又一次的豪赌,赌注加满再加满,方向永远不变。士兵仰望,向群丘向真相。终于有一天,他的身体被雨淋得冰凉且缺透彻,同样也正接近着父亲的年龄,他走出来的感觉一定是很高兴的吧。就像是那间病房里,韩吉桑带着康尼·斯普林格告知他们巨人的真面目可能是人类一样雀跃高兴。


您儿子给面前这位陌生女人的安定感和折服度是全人类最强的,是您的儿子埃尔文·史密斯。我原本只是这个世界的杂音,因为遇见了他才希望可以一起组成了一段琴瑟和鸣。






有感而发昨天语擦的贴,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来自,白夜前的枕边人,白夜后的守墓人。


评论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